🍯蜂蜜糖浆慕斯🌟

啾w

林成

简单说一哈背后的设定,如与正文冲突,以正文为准(因为本身设定都不完善,临时觉得还有可挖掘的空间,所以写了一点


林成应该是很早就是绛城分部的情报主管了,时间大概可能还在THUNDER中心成立之前(?)此点存疑。反正林成必然是在Cage体系中工作相当长时间的老员工了,一直勤勤恳恳,好好工作,没有犯过什么大错。

本身性格不太强硬,没有什么野心和追求,看上去比较单纯耿直,其实混了这么多年,心里门清,非常世故圆滑,八面玲珑,这个形象也合适Cage下级的地位,尤其是Cage势力比较弱的绛城,上下左右都不得罪,也尽量减弱自己的存在感。

和小肖有过交集,没有设定过出于什么原因,但他非常尊敬且维护小肖,所以曾为了小肖当面diss老王(大概在八十多章)。对Cage好感度很高,也很尊敬凤凰先生。可能是因为,设定林出岫是他的侄子,他大哥大嫂很早就离世(也许是Cage的夜莺,任务死亡,此点存疑),是林成抚养的林出岫,然后是Cage给的资助,并且自己也是拿Cage的工资养活一家人,觉得那两位都是好老板好上司。

另,林成应该知道小肖是一手被凤凰先生推到高位的,也经历过Cage的重组,得益于喻总的厉害,在其中没有受到什么额外的波及(可能工资都没降),就平稳地过渡到了新一代掌权,对小肖和凤凰先生更感激。

而且正文里非常能看出来,Cage年轻一代从不苛责下级,所以绛城的系统稀烂,常年一事无成,经常治安混乱,总部也没说什么,反倒THUNDER总部经常派人来帮忙维护,其他部门也很关切绛城这里的事情。

我觉得林成可能被THUNDER很多来过的上级(主要指小戴)嘱咐过要注意身体,好好锻炼,不过被他都打个哈哈含糊掉。

林成本身在技术岗天赋有限,但非常擅长做人,情商很高,因此当上了部长,虽然这么多年绛城分部没做出什么有用的贡献,但也算得上无功无过,每次都努力配合总部派来的人行动,深得Cage信任,在林出岫叛逃自杀之后,也没有受到牵连,大家可能还很同情他,养出一个白眼狼。

然而其实林成是非常在乎林出岫的。林出岫是他们家唯一的后辈。林成应该是答应过他大哥要好好照顾出岫之类的。


安检口处剧情,林成叫住封白,可能是发现了黄少假扮林出岫,也猜到了林出岫参与其中,但他帮忙掩饰了。不过他也许没想到林出岫走得这么深这么远,直接自杀截断线索。

之后,封白携带了大量的机密资料叛逃失踪,中间也应该经过了林成,是林成暗中为他提供了帮助,让封白才能悄无声息地从绛城分部内消失。

(以上这段剧情都存疑,如果林成提供了帮助,那一定是没人知道的帮助,如果他没提供帮助,那就是林出岫和封白都做得太隐秘,就当是一个永远的罗生门吧,因此正文中只留伏笔,不做明确解读,林成到底做了什么或者什么都没做。但林成一定是因为对小肖,对Cage的愧疚才自杀的)


总之,总部震怒,林成自知这次要玩完了,他真觉得挺对不起Cage的,毕竟Cage这么多年一直对他挺好的,尤其是小肖亲自连夜飞机追过来,当面质问他,让他更加无地自容。他非常愧疚,觉得自己真不是个东西。

如果他帮助了林出岫和封白——

林成觉得自己好失败,但他不后悔,林出岫是他们家唯一的后辈,是他养大的,而封白是他看着长大的孩子,孩子们翅膀硬了要叛逆,他没办法,又不能看着他们被杀,只能做个忘恩负义的小人了。

如果他没帮助——

他也觉得自己很失败,教出了两个孩子都是叛徒,林出岫与刺杀小肖的案件有关,封白又窃取小肖部门的机密情报,他觉得自己洗不清了,而且这两个孩子的错,就是他教导不好的错,害了小肖。


于是他就当着小肖的面跳楼自杀了。


林成这个名字是我随便取的,但如果有文写给他的话,我应该会写


“楼很高,风很冷,林成急速的坠落中想,以成为名,父母本希望他事业有成,可惜到最后,他终是一事无成。”

“真是太失败了啊。”

“他轰然砸落在地,血肉四溅纷飞,如赤红的蝴蝶钻出骨缝,翩然起舞。”

“他忽然觉得自己是从未有过的轻,简直好像要被风吹走一般。”

“他还是做成了一件事的。”

“现在,算不算他减肥成功了呢?”


以上是在等外卖途中随便写的,不要当真。


注:Cage绛城分部部长和THUNDER中心绛城分部部长是两个职位,此篇绛城分部均指THUNDER中心绛城分部。


最后,目睹林成跳楼,对小肖应该刺激不小吧。

评论(6)

热度(33)